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(中国)VIP官方认证 - 百度百科

首页>新闻>今日三亚

三亚各级各校举行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

【字体: 打印打印
2024-04-04 09:43:16 三亚日报数字报

三亚各级各校举行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

缅怀革命先烈 传承红色基因


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-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团委组织学生团员、团干部、青年团员教师代表来到仲田岭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祭奠英烈活动。记者胡拥军摄


三亚河东小学等-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的少先队和学生代表向烈士墓献花并致敬英雄。记者李学仕摄

清风寄哀思,翠柏传敬意。清明节到来之际,为缅怀革命先烈,凝聚奋斗力量,继承革命传统,三亚各级各校通过献花、祭扫、宣讲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思念。

4月2日上午,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-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团委组织学生团员、团干部、青年团员教师代表来到仲田岭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祭奠英烈活动。师生代表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、鲜花并默哀,向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。仪式后,师生还一起走近烈士纪念碑瞻仰学习。在一张张照片里,在一段段文字中,大家仿佛“走进”了那段硝烟弥漫、战火纷飞的岁月,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。

4月1日上午,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清明节“缅怀先烈,致敬英雄”升旗仪式。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,全体师生追思革命英烈,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,在无限的缅怀中,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,代表上外三亚附中学子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和少年的远大志向。4月2日,该校党总支还组织党员代表、团员代表、少先队代表前往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开展“缅怀先烈,致敬英雄”清明祭扫党日活动。

4月1日,海南中学三亚-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组织学生代表前往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开展“2024·铸魂·清明祭英烈”主题团日活动。在校领导的带领下,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、鞠躬、默哀,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。随后,老师还带领学生来到烈士墓前,介绍烈士们的英勇事迹,在老师的解说中,孩子们了解了英雄的故事,感受着英雄们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,眼神里充满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拜。

三亚寰岛实验小学组织师生前往梅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“缅怀革命先烈,争做新时代好队员”清明祭扫活动。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碑前,在场师生瞻仰默哀、敬献花篮,每一个动作都饱含着对先辈的缅怀之情。

崖州区雅安小学组织师生代表来到崖城烈士陵园,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,追忆革命英雄的光辉历程,弘扬爱国主义精神。

4月3日,市教育局组织党员到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开展“清明祭英烈”活动。在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前,全体党员驻足默哀、敬献鲜花,鞠躬行礼,寄托怀念与哀思。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,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怀念。铮铮誓言回响在耳畔,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先辈遗志,践行初心,担当使命。

三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、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活动,更是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,让师生们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从而激发他们珍惜当下、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。同时,也让同学们了解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,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感恩意识,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。

(记者胡拥军)

相关稿件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XML 地图